慕祺

无所谓,我会造谣

【峰陈】私交(上)

我不信林峰和陈晨没有私交,基于他们的年龄差所以我来造谣了。

原著向同人延伸

1.

高等对于林峰和他哥陈晨的关系很好奇。

他之前一直以为两人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但是在自己回归扫雷大队后,又不止一次看到林峰和陈晨单独站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以独眼龙那个性格,谁能因为非公事待在他身边,那人不是个奇葩就估计是和林峰相当熟悉了。

这不,明明是组队出来勘察地形,那俩人又走一块说悄悄话去了。

高等瞥了一眼陈晨。

那老头的儿子,官N代。自己还争气,从小就聪明听话。他挖空了脑子也没想过陈晨有犯过什么错误,给他老子惹过什么事。上学的时候成绩优异,参军入伍也是个扫雷冠军。关键是长得还周正俊俏,同样都是当官兵的,他气质也能甩别人好几条街来。纯别人家的孩子,谁养了这么个孩子简直是烧高香了。

老子不行,养的儿子倒是优秀的很。

高等在内心不屑的冷哼一声。

然后目光又移向了林峰。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怎么总是觉着那林峰跟陈晨说话的时候语气都温和了八度。

还是他只有和我说话的时候才跟个气死人的老倔驴似的?

高等疑惑。

按理来说,林峰一个久居深山的战功卓卓性格孤僻的布雷手和陈晨一个活跃在雷场第一线的扫雷冠军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

但事实上,两人不仅认识,好像还很熟悉。

高等是个好奇心重的人,他也是个行动力强的人。

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直在推着高等走,他不得以暂缓对两人的研究。他满脑子就只有排雷和如何把自己的脸面给挣回来。每天的生活就好像是按了快进键。

如今正值雨季,扫雷队进行调休。高等总算是能将自己的时钟暂缓了一些。

这一暂缓,压在他心头的疑惑就犹如雨后春笋一般。

这个林峰死犟的,为了给他出头为了让他上雷场,自己和其他兄弟们算是倾尽全力。没想着让他多领情,但怎么也没想到林峰居然反过来将他们臭骂一顿。

高等的这股气已经憋在胸口好几天了,就像堵在了心口的雷。

直到今天吃饭的时候偷听,不是。

是正大光明的听到陈晨叫林峰陪他去二号雷场勘察地形。

高等本着看他亲哥吃闭门羹的看乐子心态猫在拐角处,没想到的是给了无数人冷脸子的林峰居然直接点头答应了。

这个雷砰的一下炸开了。

给高等气的一下冲了出去,扒住林峰和陈晨的胳膊死活就要跟着他们一起去。

高等知道,陈晨从小就拗不过自己。最后还是得偿所愿的跟着去了。

但是......

自己根本就像一个透明人一样。

林峰和陈晨并肩站在前面,聊着他听不懂的中国话。自己不耻下问,得到了白眼x2。

什么生门死门杜门景门,呵,我还开八门来个螺旋丸呢。

你俩老古董听的懂吗?还笑话我?

两人对着一张素描纸比比划划了半天,不一会,就下起了雨。

雨季嘛,很正常......个鬼啊?

谁能告诉我林峰和陈晨从哪里变出来的两把伞???

高等内心的震惊透过表情传达给了陈晨。

陈晨抿着嘴略带嫌弃的上下打量了高等一下。

“没带伞?”

“不是,谁能想到他出个门的功夫突然下雨啊?不带伞才是正常的吧,你俩变戏法的啊?从哪变出来的伞?”

陈晨白了高等一眼没有说话,伸手将自己刚刚撑开的伞推向高等,但是有人比他快一步,直接将伞扔了过去。

“我去,够意思啊老林。”高等乐呵呵的撑开了林峰扔过来的伞。

大雨毫无预警的拍了下来,陈晨将伞掉了个方向伸到了林峰的头顶“林班长,要不我们回去吧。”

“再等等。”林峰冷硬的反驳。然后僵了一瞬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陈晨缓声说道“我来这,就是为了这场雨。这个雷场很诡异,之前猜测他像是活的。”

“啥玩意?活的?你终于疯了啊。”高等打断了林峰的话,走到陈晨的另一边。装作不经意的遮住了陈晨那半边露出伞外的肩膀。

“滚。”林峰凶狠的瞥了一眼高等,但被陈晨的身形遮挡大半,高等什么也没看到。

高等百无聊赖的站在他们身边,听他们探讨这个神秘的二号雷场。

他听不懂,看着雷场都有些发晕,只能扭头去瞅陈晨和林峰。

两人的背都挺得很直,军装将他们挺拔的身材展露无疑。

交流间陈晨的头微微偏向林峰,两人大多数时候是不说话的,只是沉默的望着雷场。陈晨时不时用空余的手指向林峰手里地形图的某个点。

“停了。”沉默良久林峰突然出声。

“啥玩意停了?雨?这么大哪停了?”这个高等能听懂了,憋了半天总算是有个可以沟通的话题了。看着伞外的瓢泼大雨落在地上,毫不留情的嘲讽着林峰。

“确实。”陈晨附和道。

两人非常默契的忽略了高等。

“但这样反倒更奇怪了。”陈晨的眉头紧锁“总不能真是活的吧。”

陈晨话音刚落高等先急了。

“不是,你们能不能不打哑谜?你们俩玩意一唱一和搁这玩夫唱妇随呢?能不能说人话?”

陈晨赏给高等一个看傻子的眼神。

“这个雷场和李玉斌家里的雷阵基本一致。”林峰看着雷场说道“但二号雷场这么难破还有个原因就是他仿佛是活过来了,他不止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么简单,而是会不停的变换。我和陈晨对这个雷场勘测过不止一次,但每一次看起来都不是一样的。甚至在我们观察的时候,这个雷场就在变化。”

高等犹如见了鬼一般看着他俩,陈晨微微点头,认下了林峰的说辞。

“而就在今天,这场雨将这个雷场的一切都禁止了。他终于停了下来。”林峰的神色有些凝重。

......

高等将头伸出伞外望向天空,乌云密布大雨倾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气息。这场大雨洗涤了一切,血腥味火药味就连平时盛开的花香味都淡了不少。“这天确实适合讲鬼故事。”高等勉强的扯了扯嘴角“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是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

“只要不破除这个秘密,我们就永远无法真正破了雷公雷。”陈晨的目光悠长的望着雷场。

“如果雨天这个雷场不会动,那我们就趁着雨天破了这个雷场不就完了。”高等兴致勃勃的看着林峰,眼睛亮亮的,就等着林峰同意然后和他一起下雷场破了这块难啃的骨头。

“痴人说梦。”很遗憾,林峰没有给高等想要的答案。

高等还没来得及和他拌嘴,林峰就握住了伞柄,小指微微擦过陈晨的手,要从他的手里接过伞。陈晨很有默契的放开了手。

林峰接过伞的下一瞬,伞面撞开了高等的伞。然后两人毫无交流却很有默契的的转身离开,留下高等在后边跳脚。

 

 

2.

经过勘测雷场这个小插曲,对于他哥和林峰,高等就更加好奇了。

真奇了怪了,他俩啥时候认识的?

俗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终于有一次让高等逮到林峰和陈晨在食堂开小灶。

陈晨身上还带着火药土腥味呢,看样子也是刚从哪个雷场刚出来。

按理说他一个教导员,站在雷场边上比划比划,和人家关键一样就行了。他可倒好,有事没事往那个雷场里钻。瘸着条腿都碍不着他排雷的手。

往日里崔鸣和关键按着他,陈晨也没什么机会下雷场。这自从贺权来了,他跟着贺权以后,是没事就往那个雷场里钻,贺权到是抱着个膀子光看不动手,贼得很。让他哥玩命。

今天陈晨跑完雷场回来又被叫去开会,错了饭点就想着去超市弄点泡面糊弄一口,结果碰上俩兵打架见了血,陈晨又跑去处理。折腾来折腾去就连超市也关门了。陈晨没有储备零食的习惯,只得去食堂碰碰运气,想着能有口残羹剩饭糊弄一口也行。

就在此时正巧碰到了林峰,陈晨想问问有没有剩饭,林峰没说话只叫着他随便坐着等会,没多久就在陈晨面前摆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你看你,我就是想随便弄点对付两口就行。还麻烦你费这么大事弄这么多菜,就我一个人怎么吃得完啊。”

“我也没吃饭呢,怎么也是做,加你一双筷子的事。”说着林峰又拿来两双碗筷,递给陈晨。

林峰还没坐下,门口传来熟悉的喊叫。

“诶!诶!诶??!干什么呢??干什么呢!!”

陈晨无奈的摇了摇头,预感自己这顿饭是吃不消停了。林峰眼神都没给高等一个,拉开凳子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菜开始吃。

“好啊你个老林,大晚上的搁着跟我们陈教导员干嘛呢?开小灶?让我看看这饭菜,呦~吃的还挺好呢。哎?这小饭菜全是陈教导员爱吃的啊,呦,那看来是我错怪你了老林。陈教导员这威风啊,大晚上了还能薅动我们林班长给你做饭。”高等跑去他们面前盯着陈晨,咬着下唇笑的欠欠的还一边挤眉弄眼“带我一个呗,我也饿了。”

“想吃,就自己去拿碗筷滚过来吃。别杵那碍别人胃口。”林峰从始至终都没看高等一眼,只是自顾自的吃着菜。

“哎!得嘞!”

说着高等蹦蹦跳跳的跑去拿了碗筷。回来后绕过两人坐到了两人的对面。

他哪里是饿了,晚饭吃的都快仰壳了,到宿舍了又从张晓菲那里顺了点零食。他肚子属实是满满当当的。高等的视线扫过林峰又扫过陈晨。

傻子才浪费这么好的机会。

但是不能打草惊蛇,高等的视线最后落到了菜上。

于是就造成这么一个局面,明明现在桌子饿着肚子的人是陈晨,但是他边上的俩人吃的是一个比一个凶,一个比一个狼吞虎咽。

最后陈晨只得无奈的端起碗筷,转头道谢“辛苦林班长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哎呀,你搁着瞎客气啥啊,咱们都谁跟谁啊。”高等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被陈晨瞪了一眼,不屑的撇撇嘴。

“把你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在说话。”陈晨摇摇头,也跟着拿起筷子开始吃了起来。

陈晨没注意到的是,从他开始吃饭起,林峰夹菜的手就仿佛按了暂缓键,只是时不时的夹一筷子放进碗里,在时不时的分好几口夹到嘴里。

“老林你这手艺是越来越好了,搁炊事班呆的挺自在的啊。”高等吃着吃着就憋不住的开始茬林峰。

“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林峰还没说什么,陈晨就夹了一筷子肉塞到了高等嘴边。高等撇了撇嘴张嘴吃了下去。

“我说林峰呢,陈晨你急个什么劲。”高等眼睛转了转,然后放下了筷子。一脸八卦的笑着凑近他们,他觉得现在时机到了“我看你俩挺熟的,你俩从什么时候认识的啊?怎么认识的啊。”

问题一出,陈晨夹菜的手一僵,没有出声。

“都是一个部队的兵,认识很奇怪吗?”林峰在一旁从善如流的接道。

“奇怪?太奇怪了行不行。陈晨是谁?陈晨受伤之前那是最优秀的排雷手,排雷冠军陈参谋,他一天天除了在雷场就是在去雷场的路上。那就是都市传说一样的人物,长得还一表人才性格也甩你八条街那是无论男女都为之动容,你上哪认识他去?”

“咳咳......咳..咳”陈晨在一旁听着高等夸他倒是不好意思了,呛了口饭脸涨得通红扭过脸冲一旁咳嗦。

林峰看着陈晨咳嗦有些手足无措,手似乎想搭在陈晨背上帮他拍拍,但在接触到陈晨前又抬起了手,恍惚几下,高等在一旁看不下去了“不是,老林你干哈呢?你搁那拍空气呢?那陈晨快噎死了你看不着啊,你就干在他后背上拍空气?”

话说完,林峰的手终于是落在了陈晨的背上。

拍了几下,陈晨缓了过来,抬起手示意林峰停下。

“你行不行啊,吃个饭你都能噎到。”始作俑者嫌弃道“话没说完呢,那话说回来。你久居狼山,一个声名在外的战斗英雄,一个犹如神一般的布雷手。你一不下山二不参与排雷三不和任何人交流。陈晨上哪认识你去?”

“呵,关你什么事。”林峰的冷淡没有挫了高等得好奇心

“你俩认识这也没啥,不管怎么说也能有点关联。要说起来你俩完全不认识才奇怪,但是我奇怪的是,你俩也太熟了吧?扫雷场上有事没事就贴到一块去就算了,就当你们在技术交流。就说前两天那事,老林你知道你骂走多少个人了吗?你连我都一顿臭骂,那凭啥陈晨一找你去,你犹豫都不犹豫一下?”

陈晨抿了下嘴,瞪着眼睛装作生气状看着高等“闲的啊?赶着雨季休整,你现在不琢磨怎么锻炼自己的排雷技术,到是天天研究这些有的没的。我们认不认识有什么好研究的。爸和林班长认识,当时下山前还来咱家吃过饭。托爸的福,我打小就认识他,一天天净大惊小怪的。”这边说着陈晨突然话锋一转“吃着别人辛苦做的饭,不想着怎么感谢就算了,还老茬人家,你要干什么呀?”

“......”高等撅起嘴看着陈晨又看了看林峰“行,行。”边说边点头“你们就夫唱妇随吧你们就。”

“滚蛋。”不光说,林峰又从桌子底下狠狠踹了高等一脚,作战靴踢人本就疼,林峰也没收劲,给高等踢的龇牙咧嘴。

“哎呀呀呀,独眼龙你干什么!你是不疯......哥!哥!哥你管管他!哎呀!”林峰又一脚结结实实的落在了高等的屁股上。

一旁的陈晨夹了一口菜,头微低权当没看见。

高等愤怒的看着陈晨。

“少看你哥,你没断奶啊?”林峰瞥了一眼高等,然后坐回了自己的位置。陈晨双眼饱含笑意的看了眼林峰,却没成想两人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两人皆是一愣,就算是在扫雷场上彼此的头脑都是最冷静的。却因为一个默契的对视久久无法反应过来。

“嘶——你俩干啥呢?干啥呢?笑起来没够啊?”高等愤愤而视,又小声嘀咕“还得对瞅着笑,腻不腻歪。”

这话自然是落到了两人的耳朵里,陈晨率先反应回来,板起脸看着高等“吃你的饭。”但是林峰的眼神却从陈晨的眼睛飘到了他微微泛红的耳朵上。

唇边就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轻轻挑起了一丝弧度,看向陈晨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谎计拙劣的孩子。

 

 

 

3.

陈晨有意无意的隐瞒也很正常,因为他们两人第一次见面说出来绝对会打破高等对陈晨的认知。

他和陈晨的父亲自然是认识的,但自己不想也不愿,与陈大光也并无多少私交,对于陈大光的私事,也就仅限于听说过他好像有俩孩子,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林峰最开始每天都过的浑浑噩噩,麻木的守着狼山,守着他的飞鹰大队。

他不想让别人来打扰他,还好他们也知趣,除了送补给,林峰也见不了什么活人。

直到他照旧在山上巡逻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孩子。

那个孩子穿着单薄的校服,不知道是从哪摔了一跤,校服上有着脏兮兮的泥水污渍,脸上擦破了皮,血渗透出来已经开始凝固了。抱着胳膊冷的发抖的蹲在一棵树下,听到林峰靠近的动静,像是个受惊的兔子猛地抬头直勾勾的盯着来人。可以看到这个孩子的原本的皮肤是很白皙的,双眼通红,搭配着一身脏兮兮的污渍和脸上的伤痕让林峰隐隐的动了恻隐之心。

“哎!那小孩。”林峰刚喊完,那个蹲着的小孩就绷紧了身体,警惕的看着他。一副随时准备跑路的姿势。

这幅戒备的模样让林峰有些怀疑的低头打量了下自己,军装笔挺的贴在身上,又想了想自己的长相,就算说不上多慈眉善目也算是正气凛然,至于给这小孩吓成这样吗?难不成是刚剪得头型太丑了?

林峰试探的向前走了两步,结果那个小孩扭头就跑,山上的路不好走,加上小孩个都没长开,跑的两步跌跌撞撞的引得林峰有些想笑,那小孩因为太慌张,跑了没几步就狠狠的摔倒了地上。

见此景林峰也不看热闹了,快几步走上前把人提溜起来。

“跑什么跑?摔一下得劲了?”

小孩没有回话,只是别着头还要挣开林峰的手要往外跑。结果挣扎过程中会没成想林峰真的突然松手,小孩又失去平衡趴到了地上。这回林峰也不管了,在一旁冷冷的看着他。

“跑吧,接着跑。不过我提前跟你说好,这个山上漫山遍野的地雷还有捕食的野兽。你要是不想让自己爹妈见到会喘气的你,你就随便跑。”

听完林峰的话,刚刚还趴着挣扎要起来的孩子突然老实了下来一动不动。

手指狠狠的扣紧地下的泥土,泥土中着断下的树枝划伤了孩子细嫩的手。林峰站在一旁沉默的望着。

“那再好不过了,反正现在也没人在乎我。”半晌,那个孩子终于开口,这个男孩还没变声,说话像个女娃娃。

林峰上下打量了一下趴着的那个孩子,这摔得这两下是给摔够呛。本来小孩就不抗造,这孩子长得还细皮嫩肉的,估计是跟家里人闹别扭跑出来的。

说实话林峰知道自己不是个多有耐心的人,如果往常他估计就直接过去强硬的给他拽走或者打电话叫人把小孩带走,但是这个小孩的模样看着实在是有点可怜兮兮的,破天荒的,林峰再一次蹲了下去,温柔的摸了摸他都头发。

见他没有反抗,才架着腋下给他抱了起来,这小崽子瘦瘦小小的,也不知道多大。现在这熊孩子气性是真大。

“你多大了?”林峰抱着孩子掂量了两下,感觉不是很重,还没端框地雷沉。

“......”孩子没有说话,将头别到了一边去。

林峰第一次见到比自己还沉默寡言的,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抱着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回了自己的屋。

这前脚刚迈进屋子,后脚电话铃声就接踵而至。听到电话铃声,林峰还没反应过来,在他怀里本来已经老实了一路的孩子开始拼命挣扎。林峰觉得闹心,就照着孩子的屁股狠狠的拍了一下“消停点。”

可能是没留意手劲拍疼了,加上原本就摔伤了。小孩趴在他肩膀上一个劲的抽气,也顾不上挣扎了。林峰抱着他去接了电话,刚接起来那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林班长!林班长!陈司令的儿子走丢了!好像说是上狼山了,你快帮着在狼山找找!这小孩长得挺白净的挺瘦也挺板正的,眼睛挺大,应该是穿了个格子衬衫或者是校服。哦哦对了,他叫陈晨。”

接线员说话间,林峰的眼神已经落到了在他肩膀上趴着装死的孩子上。

“陈晨?”林峰盯着孩子念了一声。小孩没吭声,电话那头到是开始了。

“对对!就叫陈晨,小孩长挺俊的,哎呀,也不用细说,哪有几个小孩敢往狼山上跑啊,你要是碰着了个孩子,那估计就是陈司令的儿子了。不过我说啊,他这个大儿子一直都可听话了,怎么突然搞这么一出,给司令......”

“行了,已经找到了,现在就在我这呢。你们派车来接吧。”

“啊?”接线员一愣。

“我不要!”小孩,或者说是陈晨开始不顾疼痛的开始剧烈挣扎,但是林峰毕竟是个成年人,最后还是没让陈晨得逞,陈晨被林峰抱在怀里,又挣脱不开,眼圈都红了“我不回去!你们就算来了我也不会回去!谁爱回去谁回去!”

“陈晨!”本来还在闹着的孩子,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一下噤声了“你在闹什么?我现在没有功夫管你,家里的事已经够多了,你还要接着添乱吗?”

“我不回去。”即使已经害怕到连林峰都能感觉到他的颤抖了,陈晨还是倔强的反驳道。

电话那头也陷入了沉默,陈晨也梗着脖子不出声。

良久,还是成年人先妥协了,只听那边轻轻的叹了口气“小林子。”

“到!”林峰一愣,这怎么扯到他了。

“辛苦你帮我找到他了,我家里最近出了些事,对于这个孩子也是疏于管教。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带他几天,不用多关照他,就跟带新兵蛋子一样练他几天。”

“......”林峰又看了看趴回到他肩膀上的陈晨,这回小孩乖了不少,顺从的搂紧了他的脖子。

“小林子?”

“是!”

自己的回答刚落,就感觉到陈晨父子俩明显松了一口气。林峰顿时觉得自己被坑了。

挂断了电话,林峰第一件事就是把陈晨扔下去,但是陈晨先他一步从他怀里跳了出来。

“谢谢你叔叔。”陈晨乖得和刚才简直判若两人,乌黑的大眼睛滴溜溜的看着林峰。

“......先去处理下伤口。”林峰冷着脸转头去翻医疗箱,顺便给陈晨拿了件自己多余的军装“我这什么都没有,先将就穿着吧。”

举着军装T恤的陈晨往自己的身上比了好几下,总感觉这个能把自己整个人都套进去,但是看了看林峰的脸色只得把话咽下去。听话的脱下了自己泥泞的校服,裤子还没等脱先被林峰拽住了。

“脱那么快干什么?上药。”

陈晨听话的停下了手下动作,安静的坐在那里。这穿着衣服看不出来,脱下来才发现,陈晨的肩连带着胳膊一片青紫,小臂处也有多处擦伤划痕,加上他脸上的伤痕。活生生像是被人虐待了。

林峰皱着眉拿药箱给他处理伤口“说说吧,怎么回事。”

“离家出走。”陈晨十分坦然“我不想说为什么。”

“正好,我也不想问。”林峰抬眼看看向陈晨“我问的是你为什么跑狼山来。”

“......”陈晨没有说话低下了头半晌才说道“我讨厌地雷。”

“狼山漫山遍野的地雷。讨厌地雷你跑狼山上来?”

这孩子精神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不想当兵。”憋了半天,陈晨只憋出来个和话题毫无关系的话来。林峰本身就不擅长和人交流,也听不懂陈晨有什么言下之意。

“那就不当,反正现在是和平年代。稳当......”话到嘴边林峰顿了一下“...安全。”

“妈妈以前也是这么说的。”陈晨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但是爸爸不同意。他说这是陈家人的命。因为这个还和妈妈吵架了。”

刚准备疑惑这什么爹,突然想起来了面前这个小子的爹是谁。林峰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陈等也要走了,以后不会有人帮我说话了。”

林峰没有出声,任由陈晨攥住自己的衣角,脸埋进臂膀里肩膀一抽一抽的。直觉告诉林峰陈家或许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不想管也不能管。他连自己都管不明白,他守着这满山的雷和满山的魂已有两年,这两年来自己又何尝不是浑浑噩噩的。又怎么能开导陈晨呢。

哭吧,能哭也是好事,能哭就说明情绪还能有个被宣发的口,不然压久了,就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陈晨最开始还压抑着自己,后来越来越放肆,直接抱着林峰的胳膊一抽一抽的哭。林峰也从最开始的怜惜到最后的不耐烦,研究着怎么让这个小屁孩消停点。

“行了,大小伙子哭个什么劲啊。赶紧的等会上完药我还得去做饭。”

陈晨抽了抽鼻子,把眼泪和鼻涕都蹭到了林峰的军装上。

“啧,你个混崽子。”

哭完了陈晨也有点不好意思了,闷着头乖得不行。林峰的衣服对于陈晨来说还是太大了,最后找了根绳子系到腰上才勉强让裤子不至于掉下去,更别说裤腿了,差点被挽成了裤衩。

陈晨就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衣服在后边跟着林峰帮他打下手。

林峰要洗菜他帮着提水。然后提不动崩自己一身水,林峰不得不再给他找了一身衣服换上。

林峰要做饭他帮忙烧火。然后因为不熟悉这个炉子,差点把厨房烧了。

林峰做好了他帮着端菜。然后因为裤子太大腿没岔开,把刚做好的菜一下就扣了出去。

陈晨:......

林峰:......

陈晨:我真不是故意的。

林峰:......

陈晨:真的

林峰:......滚出去

......

当然最后陈晨也没滚,林峰收拾完陈晨搞出来的烂摊子,重新做了两道菜。

林峰想这也就是第一次遇到没经验。如果以后在遇到这种事,非得把人撅出去。

因为是下午捡到的陈晨,上山的路不好走,补给今天肯定是上不来了。陈晨身上唯一带着的就是那身脏兮兮的校服。原本这个修理班就只有他一个人守着,甚至连多余的被褥都没有。

既然答应了让陈晨留下来,也不能把他扔出去。

“小子,睡觉老实点。否则我就给你踹下去。”

只能让他和自己挤一挤那张单人床了。

陈晨点头如捣蒜“我睡觉可老实了,能一晚上都不动的。”

“等着,洗完澡在睡觉。”林峰给陈晨一个人扔到了屋子,转头就去舀水,暖壶里的水只够他自己洗的,多了个陈晨热水就不够用了,幸亏烧火做饭的时候闷了点水。不至于让陈晨埋了咕汰的入睡。

洗好澡,陈晨抱着被子自觉的贴到了靠墙的那边,好像是真防止林峰半夜给他踹出去。

瞟了一眼战战兢兢的小孩,林峰不自觉的轻笑一下“切,德行。”

不过有一点陈晨没说错,他睡觉真挺老实的。

今天折腾的这么狼狈,陈晨刚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侧着身子紧贴着墙,双眼紧闭呼吸匀称,似是做了什么噩梦般,眉毛紧紧的皱在一起。

林峰看着陈晨熟睡的模样,微微叹息。将陈晨抱了起来,轻缓地放在了床中央,给他盖好了被子。

正当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了陈晨小声的哀求

“妈......别走。”

林峰扭过头打量了一下陈晨,还在睡梦中也没有苏醒的迹象。眉毛依然紧皱。

于是林峰转身将凳子抽出来靠在墙边,坐到了凳子上靠着墙守着床边的陈晨。

 

tbc

不出意外是上中下,不过我讲故事比较墨迹,可能会延长到一二三四五。

题外话:我好喜欢陈晨啊好喜欢陈晨啊好喜欢林峰啊好喜欢林峰啊斯哈斯哈他们咋都这么好呢。你俩没点啥我是不信的

  

  天啊我刚刚才发现自己把tag峰晨打成了峰陈,那能刷到这个的大家真的是凭本事了😂


评论(24)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