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祺

无所谓,我会造谣

【峰陈】私交(中)

我不信林峰和陈晨没有私交,基于他们的年龄差所以我来造谣了。

原著向同人延伸



4.

高等舔了舔自己的上牙,眼睛微眯的盯着林峰和陈晨。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他打量了一下桌上的菜,他刚刚不是随口调侃,林峰做的真全是陈晨爱吃的。

陈晨将自己隐藏的很深,他想吃什么,他想做什么,他有什么爱好,这些别人统统不知道。也不屑于知道。

迄今为止,高等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二十多年知道陈晨喜好的一直手都能数过来,这其中还得包括他和妈妈。

别人只需要知道,陈大光的儿子陈晨是一个英勇的战士,是一个优秀的士兵,是一个即使身残也要去扫雷一线的英雄。

陈晨的存在就是要告诉所有人,虎父无犬子。

陈家世代戎马,忠军报国。

与其说是陈晨将自己藏得好,不如说根本没人在乎。

没有人在乎陈晨,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紧盯着陈大光的儿子。

真可笑,谁想当他儿子。

但是林峰好像不一样,他在乎陈晨。

只是因为他是陈晨。

所以今天晚上会在桌子上出现一桌陈晨爱吃的菜。

高等知道陈晨今天很忙,忙着下雷场,忙着开会,忙着处理打架的兵。他这么晚溜进来也就是单纯的为了给陈晨弄点饭吃。

他本以为林峰不会卖陈晨的面子,毕竟他可是听说贺权当时刚来的时候,错过了饭点,林峰也就只拿了两个剩下的凉包子‘招待’他的。

那可是跟他同属飞鹰大队的战友啊。

但是没想到陈晨的面子比他想的还要大。

老林为了不让陈晨尴尬,甚至坐了下来陪他一起吃。

别的不知道,当初在狼山的时候,高等可是亲身体会林峰平日里的饮食习惯有多严格的。

三餐时间都很规律,晚上吃饱了就绝对吃不进去别的东西了,这大半夜的让他来顿夜宵也是难为他了。

他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在林峰面前提到陈晨是在自己刚被分配到修理班的时候,而林峰那时的反应也没什么特别的。

他当时什么都不懂,以为是林峰的雷炸掉了陈晨的腿。所以刚开始一直很仇视他。后来知道雷公雷和他没什么关系才缓和了态度,要不然他高低在狼山上就想个办法替陈晨报仇。

不过看现在这样,哪用的着自己报仇了。瞅他俩同仇敌忾那样,切。

陈晨和林峰说的话,高等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通篇鬼话。

什么是一个部队的兵,都是借口。那崔鸣严肃关键还都是一个部队的兵呢,之前那职位还压陈晨一头呢,你林峰怎么不和他们熟悉呢?

今天崔鸣严肃关键来了,能劳烦您林大班长特意做一桌他们喜欢的饭菜顺便陪吃?

不过估计林峰做了他们也不敢吃是了。哪像陈晨似的吃的那么开心,

陈大光那边就更是胡扯了,让林峰现在去陈大光家他能找到地方吗?陈大光和林峰能有个鬼的私交,当年就是陈大光出的主意,间接导致飞鹰大队几乎全军覆没,虽然是为了取得最终的胜利,作为军人服从命令,保家卫国无怨无悔。但是那八十多条命,早就深深刻在林峰骨血里了。林峰肯定不会怨恨,但绝对做不到亲昵。更别说和他儿子关系多好了。

所以他俩的说辞完全就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呢。

这套言论不如说他俩同是部队精英,上层组织他们相亲认识的来的靠谱。

搞笑呢不是。

高等众多优点中有一样特别闪闪发光,那就是执着。

他看了看两人,决定从好说话的那个入手。

“哥。”

陈晨疑惑的望向他。

“不闹啊,好好的。我真特想知道,你和老林怎么认识的啊。感觉你俩认识可不止一年半载了。”

高等双手合十握成拳杵着脸,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向陈晨。

“边去,搁着卖什萌,不够恶心人的。”陈晨嫌弃的看了一眼高等,没有接话茬。

“哥,哥~哥哥~好哥哥~你就告诉我吧,昂~满足一下你弟弟这颗跳动的,充满着好奇的,永远年轻炙热的心。”高等无视着陈晨旁边坐着的林峰那一脸被恶心到了的表情,持续的骚扰他哥。

“不都跟你说了吗,因为爸认识的。爸跟林班长......”

“打住,打住!哥你实诚点行不行,你说这话我信了,你信吗?”

陈晨无奈的看着高等“那你想听什么?我们还能怎么认识?说了你还不信,不信还一直问。”

“那是因为你不诚实。”高等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不会让我猜中了吧。”

“猜中什么?”陈晨疑惑。

“因为你和老林都是部队大龄优秀单身精英,然后上边组织你们相亲认识的吧?哎呦!!”高等震惊的看着对面的两人,他又被踹了,他预料到了。

“滚蛋,兔崽子。”

林峰的这句话也预料到了。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对,没错,这才是高等震惊的原因。

他刚刚是挨了两脚。

他自从成年,他哥就打过他两次,一次是因为苏荷走丢了,另一次就是这次。

不疼,但是震惊。

不会真让自己给猜中了吧?哪个直男没开过这种玩笑啊?张晓菲和楚男上次玩游戏输了还亲嘴了呢。

林峰年纪大开不起玩笑就算了,陈晨怎么回事?

都说大大方方是友情,小心翼翼是......

不是吧???

“你别胡思乱想啊,我对林峰是......我跟林班长是清清白白的战友。”陈晨可太了解高等了,他撅个腚要拉什么屎陈晨都能猜出来,看他脸上那表情,估计是脑回路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平时私底下兄弟间开开玩笑也就算了,林峰还在这,这不纯让人看笑话吗。

“啊,啊~是!战友嘛,战友好啊。”高等嘴上附和道,但眼睛却不安分的瞄着他俩,一边贱兮兮的笑“那两位战友就接着叙旧吧,我吃饱了,先不打扰了。”

走到门口,高等站在那里不动了,用好似自言自语的模样,但却非常洪亮又做作的声音背对着他们说道“我什么时候能遇到一个,大晚上不睡觉守着我,给我坐一桌我爱吃的饭菜的好战友啊!”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一溜烟的跑了,把后边陈晨喊他的声音远远的抛在了身后。

高等一溜烟跑的快,留下了陈晨和林峰尴尬的面面相觑。

准确的说,其实只有陈晨尴尬,林峰面无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

“这小子,脑子里一天天都不知道想什么呢。”陈晨摇摇头,想把刚刚那个混乱的场景从他脑子里摇出去。

林峰听闻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陈晨“你这哥哥当的,在他心里都和我一个辈的了。”

“咱俩本来就一个辈的,你比我高多少呀,小林子。”陈晨开玩笑的搬出了他爸对林峰的称呼。

林峰也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做声。少了高等捣乱,陈晨这回终于可以好好的吃饭了,林峰就安静的坐在一旁陪着他,眼看着陈晨飞快的喝完了最后一口汤,意犹未尽的看着空空的碗,这幅模样被林峰分毫不差的收入眼底。

“德行。”说着林峰过来拿陈晨的碗筷要去清洗,被陈晨挡了回去“这么多年了,你做饭还是那么好吃。”

“你现在不不天天都在吃我做的饭。”被拦下了林峰也没再坚持,就在一旁看着吃饱了的陈晨活动肩膀“所以我最近胖了五斤呢。”

陈晨眼角都带着笑意冲着林峰抱怨。

“胖点行。踹你弟能疼点。”

“踹他要是能解决问题,我肯定一天踹他几百遍。”

“虽然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解气。”

林峰一本正经的回看陈晨,这倒是让陈晨眉眼间的笑意更浓上了几分。

陈晨和林峰把桌子收拾好,便一起出了食堂。

两人并肩走着,外边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季总是这样,潮乎乎黏腻腻的。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降低了两人刚刚活跃的气氛,他们之间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没有人先开口,他们只是并排站着躲在屋檐下,望着突如其来的雨,想着遥远的故事。

 

 

5.

陈晨醒来的时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门窗紧闭,他一个人躺在床的正中心。他有些急躁的四处打量。

这时门正好被推开,林峰迎着早晨的微光和清风推开了门。撞上了陈晨慌乱的眼神。

当兵的肃杀气息刻在了林峰身上,在加上他的眼睛带着眼罩,看起来就显得更凶了,但就是这么一个对视,却让陈晨的心瞬间安定了下来。

“起来了?”林峰看了一眼陈晨,走到桌子前将手上的碗放了下来。

“嗯。”陈晨刚起床,头还有些发昏,只呆呆的点了点头。

“吃饭吧,等会儿他们上山把你衣服和补给送上来。你未来一个月都要和我住在这个深山老林里了。”林峰最后一句话是想吓唬吓唬他,但陈晨却很轻松的笑了“那太好了。”

补给的车在中午的时候到了,林峰以为这个太子爷会带上来大包小包的东西,但最后只接到了两个书包,其中一个书包装的满满的书。

“首长托我传话,陈晨你不去上学,但是功课不能落下。一个月之后,首长亲自接你回家。”

陈晨抱着其中一个书包,头一直低着看向怀里的书包,林峰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林班长就辛苦您了。”

林峰冲他点点头没有说话。但直到送补给的人开车离开,陈晨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他好像又恢复到了林峰刚捡到他时的模样。林峰刚想说什么缓和一下气氛,陈晨就拉住了他的手。

“你教我做饭吧。”

林峰:?

感觉到了林峰的疑惑,陈晨抬头看向林峰,努力想直视他的眼睛“我想学会做饭,然后跟陈等一起去姥姥家。姥姥年纪大了,我就可以给姥姥和陈等做饭吃。”

“这不是你现在该做的事情。”林峰把手放到了陈晨的头上,安抚性的揉了几下。

陈晨并不满意这个答案,只是费力的想挣开头上的大手。

“先去把衣服换了吧,这身军装让你穿的跟个要饭的似的。”

林峰背着陈晨的书包转身进了屋子,来的人已经帮陈晨支好了一个简易的床铺好了被褥。林峰把书包甩到了陈晨的床上,转头示意他去换衣服。

陈晨听话的走到了床前,将装着书的书包也放到了床上,拉开了另一个书包。

然后掏出了几件衣服握在手上呆呆的站着没有任何动作。林峰困惑的看着陈晨,不知道他又犯什么病。“叔叔,他们拿错了,这都是我弟弟的衣服。”

“......”林峰瞪着唯一一只眼睛看着陈晨,陈晨也抬头呆呆的望着他。

张开的嘴又闭上好几次,林峰欲言又止的望着陈晨。这什么爹不疼娘不爱的太子爷,离家出走了没见家里人多着急,过来送个衣服还能送错。

林峰抬起手搭在了陈晨的肩膀上,本想拍两下以示安慰,但是又猛地想起陈晨肩膀上的伤,便收回了手。

“我去打个电话。”

最终林峰只能如是说道。

打完电话回来,林峰见陈晨坐在床边荡着双腿抱着书包里的书本翻看,感觉到林峰的靠近,陈晨放下了书,望向来人“叔叔你平时都干什么呀?”

“修东西,这是修理班。”

“那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吗。”顶着林峰怀疑的眼神,陈晨想起来昨晚的事慢慢涨红了脸解释道“昨天绝对是意外,我今天一定会注意的。”

“你安安分分的待好一个月,别出意外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很显然,林峰并不相信陈晨的话。

“你别不信我啊。”陈晨从床上跳了下来,跟到林峰后边。过长的衣服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滑稽,但陈晨并没有在乎,随手向上扯了扯要掉下来的裤子。

林峰的眉毛紧皱,他有些看不下去他的军装被穿成这样。

“听好了陈晨,这里没有什么需要你做的。你如果觉得无聊,可以选择学习,或者打个电话跟着他们下山。”

陈晨的眉毛也跟着皱了起来,有些委屈但很快又把情绪压了下去“好,我去学习。”

林峰乐得轻松,挥了挥手便出了门。

走出门甚至没有二十米,就听到门再次传来咯吱的推动声。林峰头也不回的大步向前走去,假装没有看到紧跟着他脚步出门的陈晨,默许了他跟上来。

原本林峰是要到后山的仓库去研究地雷,但是他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

平日晨练的山路早就被他把雷排干净了,不过这狼山毕竟还有许许多多未拆除的雷,为了警示他留了一些已经拆过火药的空雷。

那一段路的景色格外优美,空气清新。地势又高林峰平日里闲来无事就喜欢坐在那里俯瞰山下。不时会吹来一阵夹杂着树叶或沙粒的风,拂过林峰的脸庞,犹如一双双粗糙的手在安抚他。犹如当年飞鹰大队没上山前一样。来到这里的林峰总是会更加安心一些,于是他心血来潮的起了把陈晨领过来的心思。

他原本想着在这里跑会步,等陈晨自己呆不住乱跑踩到假雷,自己趁机吓唬吓唬他,就能成功唬住陈晨,让这个小太子爷好好呆一个月然后赶紧下山。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陈晨出乎意料的老实,跟着林峰跑到这里后就猫在树后一动不动,林峰跑的都有点累了陈晨还蹲在那毫无动静。

面对安静的陈晨,林峰的好奇心终于取得高位,他放缓了动作绕到树的另一面打算一探究竟。

林峰原本以为陈晨可能是睡着了,但是当他绕过树伸头瞧的时候却直直的望进了对方的眼眸。

陈晨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般盯着林峰,身体一瞬间僵硬了起来。嘴张张合合想解释些什么却在林峰的注视下慢慢闭上了嘴巴。

“在这干什么呢?”

陈晨心虚的低下了头不敢直视林峰的眼睛,嘴巴一直在动小声嘟囔些什么。

林峰微微皱起了眉,他的耳朵被雷炸的听不太清声音,平日里它还可以看人的嘴型。结果这下陈晨的声音又小头低的又让林峰看不清口型。

“说什么呢?大点声我耳背。”

陈晨一愣抬起了头,这回的声音大了起来。

“我怕你嫌我烦偷偷去找我爸让他提前带我回去。”

然后像自暴自弃般往地上一瘫坐“我知道我在这里是拖累你,但是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回去。”

林峰看着缩成一个球的孩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沉默的蹲了下来静静的望着陈晨。

他抱着腿将自己的脸埋进臂膀里,似是想逃避这一切。

就像他们想躲在狼山上,逃避......

这一切。

林峰伸向了陈晨的脖子,拇指用力顶起他的脸强迫他看向自己。陈晨还小脸正嫩着呢,被林峰这么没轻没重的一下弄得微微皱眉还没反抗就听林峰说道

“小子,狼山上很危险。”

陈晨的表情逐渐失落起来林峰又轻笑一声说道

“所以我最后告诉你一遍,这一个月里不许瞎跟着我跑。”

少年的眼睛忽得睁大了呆呆的看着林峰,似乎是想要消化一下他的言下之意

“而且你一个小屁孩也别把自己想的太厉害,拖累我?你早着呢。军令如山,我让他们把你接回去我丢不丢人?”说着借力又在陈晨的脖子上拍了两下“回去吃午饭了。”

说着也不理会陈晨站起了身往回走,走了几步才听到后边起身追赶的动静。

陈晨脸红扑扑的追了上来,林峰斜着眼扫了眼陈晨。虽然小脸上是没什么表情但周身的氛围却肉眼可见的轻松了不少。
或许捡到他也不算是什么坏事,至少能当个乐子看。林峰望着天如是想着。

 

 

6.

而这一个月过的比陈晨想的要快,至少在陈大光推开门来接他的时候。陈晨甚至忘记了今天已经到了一个月。

他那时正如往日抱着林峰的被往院子里走,撞上人的时候他甚至下意识皱眉撒娇,但话说了一半他才抬起头看清来人是谁。撒娇的话和表情都戛然而止。

而他以为的来人正站在陈大光的后边,沉默的上前接过了陈晨手里的被。

“爸......”陈晨垂下了眼眸任由林峰接过被子,顺从的站在那里。

而陈大光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陈晨毋庸置喙的开口道“收拾东西今天跟我回去。”

陈晨点了点头“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爸爸。”

林峰微微站在一旁看着陈晨在这一个月积攒的活力在见到陈大光的那一瞬消失殆尽。沉默的转过身去床边收拾衣物。

而看似沉默的陈晨忽得回忆这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

 

这一个月来的生活说来无趣,但又过的飞快。或许没有在陈晨的记忆里留下什么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却让陈晨感觉到了久违的却轻松。

他白天跟着林峰一起起床,林峰起来后要去晨跑,陈晨就跟着一起跑。

林峰跑的不是陈晨平时跑的塑胶跑道,他跑的山道。陈晨个都没长开,就跟在他屁股后边跑,跑了没一会陈晨就累趴了,林峰这时候会回头看他一眼淡声道“回去吧。”然后扭回头接着向前跑,陈晨经常歇了一会抬头就已经看不到林峰的身影了,他一般都会跟着跑上去追林峰只有一次他以为自己踩到了雷,僵硬的不知站在那里多久。等林峰跑完步回来找他时才知道这片的雷都已经被林峰清空了。那天回去陈晨别扭了好久躲到被子里不和林峰说话,最后还是被林峰强行提溜到饭桌上吃饭,才算作罢。

等跑完步林峰就去做饭,早饭吃的比较清淡,但是同等下陈晨的碗里总会多出一个鸡蛋。陈晨其实不爱吃鸡蛋,但是为了不浪费林峰的心意,只好每次都硬着头皮吃下去。

吃完饭后林峰一般就去鼓捣那一堆铁块了。

而这时候陈晨会选择去看一会书,虽说陈大光让陈晨不要落下课程,但陈晨只是聪明了一些又不是神童没有老师教他能吸收的知识还是有限的。但他很用功,会把没看懂的地方标注出来等忙完的林峰回来教他。不过林峰并非什么专业的老师,给他拿出小学的功课他当然会做,但是他没法保证让陈晨会做。

于是两人经常坐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然后陈晨就很有眼力见的收回书本说没关系等回去后问老师。

一般折腾完就快到中午了,中午的饭菜是最丰盛的。

最开始的时候林峰会询问陈晨想吃什么,但是陈晨的回答一般都是什么都可以。久而久之林峰也不问了,但是陈晨却发现他做的饭菜越来越符合他的口味。

中午吃完饭林峰会强制陈晨午休,而陈晨无数次的抗议自己没有午休的习惯失败后也逐渐适应了中午这短暂的睡眠。不过他虽然刚开始抗拒的厉害,但中午一睡起来就醒不过来。大多数时候陈晨醒了以后,屋子里早就没有了林峰的身影。

这时候陈晨会坐在床边发一会呆,然后起来简单的收拾一下屋子。说是收拾其实也就是摆摆椅子晒晒被子什么的。林峰的身上时刻保持着军人的习惯,他的作息很规律屋子很干净整洁。每次起床林峰都会将自己的床叠成整整齐齐的豆腐块,桌子上一尘不染。屋内的陈设也十分简单推开门一眼就能将整个屋子尽收眼底。

因为林峰的自律也一度让陈晨觉得有些为难,他总想着做点什么帮林峰分忧,可看起来林峰并不需要他做什么。

就在陈晨绞尽脑汁想要为林峰做点什么的时候,林峰主动把他拽到了卧室,将自己的被子扔到了陈晨的身上。

“我下午有事经常会错过太阳,等中午你午休完帮我晒晒被子吧。”

陈晨抱着林峰的被子,脸上带着惊诧和难言的喜悦重重的点了点头。

于是从那以后只要是晴天林峰的被子总会按时出现在外边的晾衣杆上。能帮林峰做点什么,陈晨的内心也能舒服点。

下午的时间一般是自由的,林峰一到下午就跑的不见踪影。陈晨晒完被子学完习,就会瞒着林峰再爬一遍早上跑步的山路,他想明天起来的时候跟着林峰一起跑的路在远一点,他不想自己永远追着他跑,也不想他费力回来找自己。

等他跑完回去的时候林峰一般还没有回来,他趁着这段时间随便冲一下凉,换身衣服再把林峰的被抱回床上。

差不多这时候林峰也回来了,他回来后常常意味深长的打量着站在门口迎他的陈晨。

陈晨对上林峰的眼睛有些心虚,但是还是强装镇定的站在那里。

毕竟陈晨来的第一天林峰就告诉过他不许私自跑到山上。

但林峰从未多说什么,只是叹出重重的鼻息略过陈晨径直走进屋内。有的时候心情好还会伸手揉乱陈晨的头发顺便调侃一句。

“傻杵着当门神呢?”

陈晨这才放下心跟着林峰进屋。

再就是到了晚上、

临睡前陈晨坐在床上,林峰坐在书桌前。两人就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大部分是陈晨先提起话,然后由林峰终止。

陈晨身上的伤随着他沉重的心情逐渐消散,陈晨的笑容也变得频繁起来了。

有的时候就连林峰自己都没意识到看着陈晨时会回应他一个略带弧度的唇角。

“你在当兵前是做什么的呀?”这天的晚饭过后,陈晨依旧盘坐在床边拿着书本和林峰聊天。

“在准备考学。”林峰坐在桌边低头在自己的笔记上记着什么,随口应到。

就如这十几天的傍晚一样。

这勾起了陈晨的兴趣“考学?考大学吗?”

“嗯。”

“那你考上了吗?”

“没有,后来打仗,我爹娘上山被炸死了。没钱也没精力学了,就去参军了。”林峰轻描淡写的语气让陈晨愣了一下“抱歉。”

林峰摇摇头“没什么,都过去了。”

“你们那时候读书的不多吧,你在部队是不是很吃香呀。”

“还好。吃香倒不至于,到是挺累的。”

“嗯?”陈晨不解

“要给其他人讲课,就因为读过书的不多,这种活就全落在我们头上了。有的人甚至大字不识,还要教他们认字。更别说排雷的那些精细的细节,我刚进部队的时候,就给我分配到炊事班去了。随队行军,但是不让我上战场,就是为了让战士们休息的时候,方便我给他们讲课。”

“不是吧,让你去炊事班做饭?”

“怎么?瞧不起炊事班的兵?”

“那倒没有,只是觉得这或许不是你想要的吧,明明这么厉害却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不会觉得可惜吗。”

林峰闻言挑了下眉“你怎么知道我厉害?或许我就是一事无成只适合去炊事班教人识字呢。”

陈晨放下了手里的书盯着坐在桌边的林峰背影“我也不知道,但是总感觉你很厉害的样子。你如果只会教书,也应该是最好的老师。”

话落到了地上,林峰没有接话。

一时屋子只有铅笔摩擦在纸上的沙沙声和时不时书本纸张的翻页声。

就当陈晨以为他们今天的对话就到此为止时,林峰终于开口

“我没那么厉害,我就是最孬的兵。”

也没等陈晨说话,林峰扣上了笔记本站起了身。转身走到床边抽走了陈晨抱着的书“好了,到时间该睡觉了。”

陈晨总会在睡前和林峰搭话,这种戛然而止也经常发生。一般话题聊到他的出走和林峰的过去,两人勉强可以沟通的话题就即刻瓦解。

陈晨也不坚持,任由林峰抽走他的书,乖巧的躺在床上盖好了被子。

“晚安叔叔。”

林峰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走到了旁边自己的床上并关上了灯。

屋子陷入了昏暗,陈晨放空自己的大脑,就在迷迷糊糊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

他似乎听到屋子里传来轻弱低沉的一声

“晚安”

陈晨悄悄的勾起了嘴角掀起被子将自己裹得更紧了一些。

 

“快点啊陈晨,队里还有事。”

陈大光的催促将陈晨从回忆里抽了出来,陈晨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嘴上也应道“知道了,我马上就好。”

陈大光这时又转过头来和林峰交谈了起来“这一个月里我这儿子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没有,陈晨挺乖的。”林峰抱着被子有些局促,这几年久居狼山他现在和人交流起来。心里本能的有些发虚。不过这话林峰也没说假,陈晨真的挺乖的。 

“陈晨还没到年龄,怎么说还是不好太过于操练,对他发育也不好。等他大了考进军校入伍以后,小林子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得帮我多练练他。”

“还早着呢吧,陈晨......再说他也未必想当兵吧。”

“唉?这是什么话。我们陈家世代戎马从军报国,哪有到了陈晨这就断了的道理。”陈大光笑着摇了摇头看向林峰的眼神仿佛听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我这娃还小,还不懂事。不过他总归会明白这就是他的正道。”

林峰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他不太想掺和进这个复杂的话题。只是视线飘到了陈晨身上内心无奈的替他叹了口气。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可这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林峰将视线收了回来,这是陈晨的经。

说话间陈晨本来陈晨已经带着两个书包站在了两人的面前。他没多少东西,收拾起来自然也快。陈大光伸手接过来一个书包拎在手上,扭头冲林峰点了下头“这一个月辛苦你了小林子。”

林峰摇了摇头“不辛苦,真的。陈晨真的听话。”他又重复了一遍,一旁站着的陈晨一直低着头没有回应。

于是林峰快步将被放回了床上打算送一送这对父子。但是这下山的一小段路却是让林峰浑身不自在。

陈大光在说,林峰陪在一旁局促的听,时不时回应几句。陈晨就在一旁低着头沉默不语。所幸这段路没有很长,很快就到了车旁。林峰目视着两人上车,在车子即将发动前一瞬,窗户突然被摇了下来,陈晨的脸闯进了林峰的视线。

“再见!林叔叔!”

随着陈晨的话落车子也一同启动。

一瞬间林峰的面前只剩扬起的漫天尘土和刚刚突然从窗户下飞落下的什么东西。

林峰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车子转过一个弯消失不见,才慢慢走上前捡起刚刚陈晨扔出来的东西。林峰无奈的用手擦了擦上面落的灰。

看来这是不得不再见了。

小鬼。

 

Tbc


拖了这么久是因为内容被我大改了,删改了得有小一万字。实不相瞒这篇我原本的构思是be的,因为原本按照原著延伸不管怎样写都会be。后来觉得反正我都出来造谣了,不妨造的更彻底一点!峰陈给我快快乐平平安安的在一起!!!


评论(27)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